疫情不退我不退,全市信访干部诠释党员本色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3-08 10:22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信访局党员干部扛责任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构筑“红色”防御墙,诠释着共产党员的本色。按照防控工作要求,郑州市信访局8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下沉到中原区秦岭路街道辖区,积极参与多个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郑州市信访局的下沉人员主动入列入队,坚持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他们协助社区进行返郑人员信息登记,加强重点人员防控工作;帮助物业工作人员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全方位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杀工作;配合街道开展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教育,引导居民不恐慌、不侥幸、不信谣、不传谣,全面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社区负责人满心感激说道:“他们真的很给力,不把自己当外人,扑得下身子,啥事都可积极,真是帮了大忙!”

郑州市信访局下沉人员负责领导表示,对下沉人员来说,疫情是大考,防疫是大战,危急险阻面前,检验着每一名市直机关工作人员的政治品质和能力担当,面对这次的大考、大战,就要讲党性、讲奉献,讲责任、讲觉悟。


中牟县

2020年2月5日,寒风刺骨,北风怒号,中牟县信访局机关院内,在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志强的带领下,除在2个疫情防控工作组、郑民高速路口设岗卡点执勤人员外,中牟县信访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办公楼前举行了一场“抗击疫情,情暖人心”的特别捐赠仪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牟信访力量。


巩义市

疫情在前,使命在肩。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巩义市信访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全体机关干部提前结束休假,抽调三分之二机关干部,深入信访局家属院及政通路社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卡点的人员检测、人员登记、防控宣传、出入劝解等疫情防控工作。信访干部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和贴心服务工作,及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动态和需求,随时切换变身为“心理治疗师”、“垃圾清理员”、“临时快递员”等多个角色,让居家隔离人员隔离不隔爱,感受到关怀。信访干部不怕苦不怕累,携手聚力,严防严控,做好24小时值守的“守门员”、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居家隔离的“服务员”。


金水区

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金水区信访局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全体人员下沉到杜岭街道西里路社区五个无主管楼院,他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测体温、做登记、做好隔离服务,在工作中他们更是发挥信访干部的特色,及时调处出现的矛盾纠纷,充分体现了信访系统党员干部高度的责任担当。

与此同时,全体党员干部的心与湖北、与武汉人民在一起,更与逆行赴鄂的医护人员在一起,积极奉献爱心;5名退休党员也纷纷解囊,困难老党员王国乔,自己行动不便,就委托其家属代为捐款。而在此之前,金水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单红杰主动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党员李东晓向所在的村党组织捐款2000元;非党员的谷群英同志,更是心系疫区,分别向“陕西逆行者致敬行动”、“为新冠抗疫天使加油”、“守护者后盾行动”等三个项目捐款5200元,共计15600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不退我不退。全市信访干部以疫情为令,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