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湖北来(返)郑朋友们的一封信
来源:郑州发布  时间:2020-04-10 10:06

湖北来(返)郑的朋友:

从长江边到黄河畔,从清秀珞珈到巍巍嵩岳,从东湖沿畔到龙子湖岸……

 一衣带水、两省相隔,虽然只有数百公里的路程,可我们都知道,这段旅途,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尤为不易。

您辛苦了,郑州欢迎您!

过去的76天,谢谢您!“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是你们的自律和奋力坚守,换来了“战疫”的阶段性胜利,换来了近日的长夜渐晓、云开月明。每一个恪尽职守、坚持守望的人,都是英雄。

从大寒伊始,度过立春与惊蛰,走过雨水和清明,我们的勠力同心、我们的拼尽全力,终于换来了“九省通衢”武汉的“解封”。

而郑州,也终于迎来了你们。

这里或许是你工作学习的地方,那么,郑州张开双臂欢迎你;这里或许就是你的故乡,那么,郑州拥抱你!   同全国人民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的艰辛“战疫”,郑州正在恢复到以往的繁忙和生机,在这万物复苏却同时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我们还是要提醒您,为了保护您本人、家庭和周围人的健康,请您近期务必做好以下几项防控措施:

 一、请您在来郑前,通过“郑好办”APP或支付宝APP搜索“来郑健康登记”,如实填写信息,登记本人及同行人员来郑的出行方式、到达时间和健康状况。

二、抵达郑州后,请您24小时内主动向所在单位或属地社区报到登记,并配合所在社区、单位48小时内到辖区指定地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武汉入郑需加做血清检测),对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证明的,可免予核酸检测。

三、在您抵达郑州的14天内除正常上下班外,请不要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不拜访亲友。若非必须,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时,请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1米内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掩住口鼻。

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请您自入郑之日起,连续14天在“郑好办”APP上进行健康打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佩戴口罩,尽快到附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春江水暖寒意犹在,山花烂漫恰四月天。

回归,也是开始。愿您在郑州追逐自己的梦想,抵达想要的幸福。

回归,亦是重生。愿我们所共同经历的这场疫情,终将成为砥砺前行的坚定而又温暖的底气。

回归,必将珍惜。待疫情过去,我们一起看山花烂漫好、赏长河落日圆。

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9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