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来访接待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4-17 15:20

根据省市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于4月13日同时恢复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管委会信访接待室和各办事处信访接待场所的正常接访工作。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航空港区综治办制定了《群众来访接待场所接访处置工作预案》,成立了由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赵建设任组长的接访处置工作组,下设接待劝返、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三个工作小组。区群众来访接访中心、管委会信访接待室以及各办事处信访办均配备了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对进入接访场所的人员提醒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进行健康扫码、体温检测。

接访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登记、及时甄别、准确交办,督促责任单位第一时间协调办理。同时,做好各级领导干部接访服务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手机信访等渠道反映诉求,避免扎堆聚集走访可能带来的风险隐患。八岗、龙港等办事处在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的同时,集中开展《信访条例》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办事处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现场为群众讲解《信访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截止4月17日,区来访接待场所共接待来访群众10批44人次,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手机短信访“访转网”17起。其中,县处级领导接访5批6人,各办事处班子成员共接访26批64人次,为群众提供了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来访接待服务,受到来访群众一致好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