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文旅消费季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1-05-21 16:02

昨日是“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为“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围绕这一主题,郑州市2021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文旅消费季启动仪式在巩义竹林长寿山景区举行。

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郑州市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打造“山河祖国、古今辉映”文旅新IP,先后举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以及以“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旅活动、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等为主的黄河文化月活动,积极推出更多优质产品,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潜力,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加快推动文旅市场繁荣复苏。郑州市将于近期通过“钜惠夏季·火热中原”促消费专项活动平台,向市民及游客发放1000万元“文旅电子消费券”,同时进一步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拉长消费链条,实现文旅惠民。

据了解,昨日,郑州青龙山慈云寺、伏羲山红石林景区、伏羲山中原豫西抗日纪念馆、新郑千稼集,洛阳龙峪湾、木札岭,平顶山二郎山、三苏园,焦作青天河,鹤壁浚县古城,新乡市八里沟、万仙山等省内90余家景区推出免门票活动。新密伏羲山三泉湖、新郑郑国车马坑遗址博物馆等近40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推出门票半价优惠。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旅游日”,巩义市专门推出门票减免、优惠套票、旅游年卡等系列旅游惠民措施。该市正在深入挖掘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出“峥嵘岁月红色游”“古韵黄河文化游”“自然风光山水游”等精品线路。 6月1日至8月31日,巩义康百万庄园将对今年中、高招学生免门票,持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可免票入园。5月30日前,游客通过美团可以49.9元抢购价值280元的长寿山景区旅游套餐。6月至7月,杜甫故里对郑州市及辖区所有市民推出门票半价。8月31日前,参加2021年高考学生持准考证或录取通知书可免票游览巩义青龙山慈云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