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人民公仆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30 17:56

在清明节前夕,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郑州市信访局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缅怀人民公仆,传承红色基因”活动,3月26日,组织党员干部到焦裕禄纪念馆现场参观,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上午10时,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庄重的拜谒仪式,郑州市信访局局领导向焦裕禄同志陵墓敬献花篮,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并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又来到焦桐公园,50多年过去了,那棵焦裕禄亲手栽下的泡桐树已经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兰考人民亲切地称为“焦桐”,以寄托对焦裕禄的怀念。

在焦裕禄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全体党员不时驻足、凝望、深思。展厅内300多张图片和陈列的89件遗物,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观看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影片真实展现了焦裕禄同志受命于危难之时,同全县干部和群众一起,与深重的自然灾害进行顽强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的光辉形象。当看到焦裕禄同志拖着病体与群众挖水渠、战风沙等一幕幕场景时,很多人热泪盈眶。随后,在黄河处东坝头、张庄村等教学点,了解兰考“三害”形成原因和对群众的影响,学习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四面红旗”。

此次现场教育活动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认真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精神,立足本职,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推动信访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结合全市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活动,打造积极进取、敢于创新、勇于负责的优秀集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