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 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02 10:43

71日,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带领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午7:50分,局全体党员干部齐聚局5楼视频会议室,脸上洋溢着喜悦自豪激动的表情,屏息翘盼着即将开始的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庆祝大会。


8:00整,大会在“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大合唱中缓缓拉开帷幕,14亿多中国人民幸福沉浸在中华儿女为党和人民唱的赞歌中。接着,战鹰护卫着党旗、四幅巨大标语、祝福彩带等铿锵前行。随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的号令,全体肃立,56鸣礼炮100响震彻云霄,金色的党徽熠熠生辉,炮声隆隆,红旗烈烈。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国旗徐徐升起,全体高声齐唱国歌。然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代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贺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局全体人员随着赞歌、礼炮、国歌、贺词、献词的依次展示献礼时而放声歌唱、时而屏息注目、时而聚神倾听、时而由衷感叹。

 

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首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在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中国共产党建立、巩固、发展,抛头颅、洒热血,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接着,从九个方面向全体中华儿女具体指明了如何继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事业。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认真详细做记录,若有所思在领悟。当报告结束时,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视频观看结束后,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郑州市档馆参观学习党史宣传展《征程》,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认真参观学习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出彩中原五大部分。参观完,集体签写了承诺宣言,庄重的仪式感是对党员干部心灵的又一次净化提升。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又一次得以深入了解党史、缅怀英烈、学习先辈、回顾郑州发展历程,从而更加坚定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的决心和信心,从而以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的精气神,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投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伟业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