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 “粽”享安康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3 15:15

五月五,过端阳,粽叶青,糯米香,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6月2日上午,郑州市信访局在五楼北会议室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党组书记、局长马晓霞参加了活动,带领我局干部职工一起享受包粽子的乐趣,领悟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一起“粽”情相约,趣迎端午。

活动中,粽叶舞动,粽绳穿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粽子虽小,门道不少,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大家围在一起,个个神情专注,一边包粽子一边相互交流技巧和经验,手法由生疏到灵活,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成型了。

烹煮香粽 慰问一线。下午,马秘书长在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吴继军的陪同下,到郑州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为窗口工作人员及上访群众送上热气腾腾、饱含浓浓爱心的粽子,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端午节包粽子习俗,承载着浓浓的端午文化,其核心是爱国主义思想。通过此次包粽子活动,不仅能够体验包粽子的乐趣,还能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能树牢爱国主义思想。同时,还能促进干部职工之间的交流协作,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实践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