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不打烊”,为民解难不停歇
——巩义市信访局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21 09:11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巩义市信访局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暂时关闭。暂停接待期间,该局职工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信访工作,及时高效办理好群众信访事项,确保疫情期间信访工作不断档、责任不缺位。

一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当好群众健康安全的“守护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下沉职工干部全力协助新华路街道文化街社区、紫荆路街道永新路社区等地完成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1日以来,已累计下沉职工干部24人次,协助社区完成4轮12个集中采样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坚持接访工作不停歇,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做好群众到行政中心及信访局的来访接待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协调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11月1日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11批63人次。

三是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当好为民解难的“勤务员”。把网上信访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主战场,通过“郑政钉”视频直播的形式开展信访业务培训会,有效提升基层信访工作干部业务水平,推动全市网上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严格按照省委“13710”要求,充分发挥“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务实高效精神,及时快速办理好群众网上反映初信初访事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网上用力”和“网下用心”相结合,把功夫放在“网下”,推动更规范高效解决网上信访问题,有效提升案件办理质效。11月1日以来,共办理网上信访事项55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