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积极开展信访事项评议化解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30 17:27

2021年3月23日上午,新郑市龙湖镇召开信访事项民主评议化解会议,龙湖镇邀请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及新郑市纪检监察机关、检察院、法律工作者和信访人所在村的群众代表等11名同志担任评议员。负责该案件的新郑市信访局、农业农村局、新城办、龙湖镇等单位列席会议,信访人及其律师与该案承办人充分发表意见,双方进行了质证和辩论。评议员们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信访人的诉求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为信访人反映的诉求不合理,对办案单位的处理结果认定满意,予以支持。

经过评议员和案件承办人的疏导,信访人当场表示不再通过信访渠道反映问题,已与其律师签约,将通过诉讼渠道解决诉求。这起因拆迁引起的信访人多次越级上访事项通过民主评议,让信访人思想受到了教育和转变,变信“访”为信“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自郑州市信访事项民主评议暂行办法(试行)实施以来,新郑市已有四家单位共组织评议化解信访事项4次,力争通过民主评议将信访矛盾逐渐化解,同时按照信访事项“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加大对疑难信访案件的攻坚力度,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