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召开信访事项民主评议化解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5-18 15:18

2021年4月28日下午,中原区召开“詹某某信访事项民主评议会”,民主评议员由“五包一”相关责任人、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农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原分局的工作人员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民警、党员代表、村组干部、村民代表等共计32人组成,对信访人詹某某反映2014年址刘村拆迁时其房屋按照高价院标准(252平方米)进行了补偿安置,现要求按照宅基标准(504平方米)进行安置补偿的诉求合理性进行评议认定。

评议会上,信访人、案件承办单位就案件相关情况进行了陈述,评议员结合双方陈述情况发表了意见。会上全体民主评议员就“信访人诉求是否合理、是否同意莲湖办事处处理意见及‘三到位’情况”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后形成结论,对于詹某某提出的按宅基地标准(504平方米)进行安置补偿的要求,不予支持,并在评议现场,将评议结果书面告知信访人。

通过召开信访事项民主评议会,为群众提供了对话平台,有效破解信访难题,增强信访事项处理的公正性、公平性和民主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