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聚郑探讨交流唐三彩文化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8-29 09:02

在第九届中国“博博会”即将在郑州开幕之际,8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古陶瓷学会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承办的唐三彩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数十位国内外陶瓷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围绕唐三彩考古发现与研究、烧造工艺等主题展开探讨与交流,为古都郑州增添浓郁的历史文化气息。

唐三彩是一种流行于唐代的铅釉陶器,是我国低温釉陶技术发展的高峰。在中国陶瓷史上,唐三彩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以它斑斓绚丽的色彩和栩栩如生的造型,赢得世人的赞誉与喜爱。

此次研讨会期间,数十位国内外陶瓷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学术研讨会,围绕唐三彩的考古发现与研究、唐三彩的烧造工艺与技术交流、唐三彩的器物研究、唐三彩对外传播与影响、奈良三彩相关问题研究等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中国古陶瓷学会负责人介绍,本次研讨会汇集了众多陶瓷研究知名专家、学者,提交论文数十篇,出版了《唐三彩窑研究》,对推动唐三彩学术研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