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长跑,让我们一起跑进崭新的2023年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2-23 10:29

2023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因为疫情原因中断两年的郑州市元旦长跑健身活动又要回来了。昨日,记者从郑州市体育局获悉,2023年郑州市元旦长跑健身活动,将于2023年1月1日上午9:00在郑东新区金融岛亲水平台启动。届时,我市广大市民群众将通过参加长跑的方式,迎接2023年新年的到来。目前,本次长跑健身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2023年郑州市元旦长跑健身活动,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郑东新区管委会承办,分为全民健身组和竞赛组两个组别,参赛总规模8000人。全民健身组由各行业、企事业、社会团体等单位组队参加,人数规模5000人,路线为:由郑东新区金融岛亲水平台出发,沿金融岛内环线逆时针绕一圈,全程约3公里;竞赛组人数规模3000人,郑州市范围内的长跑爱好者,即日起均可关注“元旦长跑”微信公众号,了解该组别竞赛规程并按照相应要求进行免费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28日22:00或报满即止。竞赛组路线为:由智慧岛龙子湖公园北门→尚贤街→博学路→北三环→如意西路→金融岛内环线→金融岛光大中心,全程约10公里。据了解,取得竞赛组男、女组前三名的选手均将获得奖杯以及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金或等值奖品;取得四至五名的选手均将获得奖杯以及500元奖金或等值奖品;取得六至十名的选手均将获得300元奖金或等值奖品。广大市民群众可乘坐地铁4号线直达本次元旦长跑健身活动举办地点。

2023年郑州市元旦长跑健身活动举行当日,活动主办方还将在主会场郑东新区金融岛亲水平台举办广大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展示、全民健身手册发放、国民体质监测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郑州市元旦长跑,是郑州市按照国家和省要求举办的传统群众体育项目,活动已举办了35届,深受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关注。对激发群众健身热情,引领科学运动,宣传郑州城市形象,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2023年郑州市元旦长跑健身活动,旨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驱散疫情影响,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2023年的到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