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协会发布春节假期出游提示 倡导文明健康出游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1-19 16:10

春节假期将至,全市文旅市场即将迎来接待旺季。为让广大市民及游客度过喜庆祥和的春节长假,市旅游协会昨日发布春节假期出游提示。

提示一: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少触摸公共部位,避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做到文明出游。旅途中携带必要的常用药品,出现感冒、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时,建议停止游览并休息,必要时应及时就医。

提示二:合理规划出游行程

建议大家出游前通过官方信息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的疫情相关情况,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和规定;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密切关注旅途中天气预报、道路交通等,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行程,合理规划出游线路。

提示三:倡导文明健康出游

大家应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不私刻乱画、不大声喧哗、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践行“光盘行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提示四:增强出游安全意识

冬季出游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避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景点和区域,确保出游期间人身财产安全。在参加滑雪等活动时,要结合自身状况量力而行。入住酒店时,应提前了解火灾逃生线路。进入景区、博物馆等场所参观游览时,应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户外旅游不在野草较多、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注意防火避灾。

提示五:关注出游交通安全

自驾出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驾乘机动车途中系好安全带,注意防范雾霾、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带来的事故风险,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提前了解安全锤、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门窗位置,掌握紧急逃生正确方法,不携带违禁物品乘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