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代表团审议相关报告学习讨论郑州“六个勇”责任使命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1-16 09:12

郑州代表团审议相关报告学习讨论郑州“六个勇”责任使命
       统一思想 增强责任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奋力交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优秀答卷

1月15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郑州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参加郑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勇争先挑大梁,奋力交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优秀答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富强代表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于洋、马东祺、田海涛、张艳华、张东辉、马宏伟、徐学功、李芳、陈秀娜等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谈认识、说体会、讲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精神,站位省委对郑州提出的“六个勇”要求,深入思考谋划,找准工作结合点、发力点,以昂扬斗志、奋进姿态扎实做好各方面工作,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贡献力量。

安伟指出,省委对郑州发展寄予期待、寄予厚望。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对郑州提出了全力以赴拼经济、交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优秀答卷的目标任务,既是总体要求、又有具体指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指导性、针对性。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总目标上来,统一到“全力以赴拼经济、交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优秀答卷”的期望要求上来,清醒认识郑州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中的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坚持“当好全省‘领头羊’是本色本能,在国家中心城市行列中争先进位是本领本事”,以更强的现实紧迫感、历史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拼经济、促发展,全面提升城市科技创新力、产业竞争力、文化软实力,让城市有筋骨有肌肉有灵魂,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安伟强调,要聚焦目标抓落实,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拉高标杆,谋深谋细年度工作目标、突破标志,形成清晰的路线图、任务书,锲而不舍抓落实,积小胜为大胜,努力跑出加速度、确保高质量。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强化企业家队伍建设,发挥好开发区的主战场、主平台作用,激发消费快速增长,营造“全心全意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谋大项目、促大投资,以争创“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为抓手,加快新能源汽车、氢能源产业发展,加大未来产业发展先导区建设力度,切实发挥好投资的强力拉动作用,提升产业竞争力;谋大平台、成大事业,加快推进一流高校(科研院所)郑州研究院建设,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坚定不移引进一流平台、一流团队、一流人才,建设移民城市、年轻城市、知识城市,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大开放带动大发展,走好“枢纽+开放+产业+平台”的发展路子,积极推进新的“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筹办高规格中外发展交流论坛,不断提高城市发展能级;强基铸魂,加快转变特大城市发展方式,提高城市规划设计水平,打造本质安全城市,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力推进中华文明主题乐园项目规划建设,构建“博物馆群+大遗址公园”全景式中华文明集中展示体系,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要认真履职抓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结合自身工作把省委书记楼阳生的讲话精神落地落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展现代表风采,向全市人民交上履职尽责的优秀答卷。

路云、李党生、朱河顺等出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