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南京专场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1-20 09:16

11月18日,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外招才引智系列活动——南京专场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

本次专场活动由河南省委、省政府主办,重点围绕河南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的人才需求,特别是聚焦河南省科学院、河南省实验室、“双一流”高校等重点创新平台对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结合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招才引智。

“通过前期广泛征集和精心筛选,共有130家用人单位来到现场招聘,其中,事业单位85家,企业45家;人才需求1.2万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博士后专区’,为求职者解读政策、一对一提供服务。”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除现场招聘外,此次活动同步启动了线上VR招聘,共有300家用人单位在线上设展,其中,事业单位134家,国有企业67家,民营企业99家;人才需求1.4万人。

据悉,近年来,河南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制定出台一揽子人才引进政策措施,从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对人才政策进行了系统升级、全面优化,对青年人才科研创新、成长发展和生活安居给予全方位支持和保障。各地根据实际情况,也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根据统计,活动当天,来自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20余所知名高校的近3700名学子到场应聘,1378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其中博士450人,硕士771人,本科157人。通过绿色通道现场办理事业单位聘用通知21人,办理博士后进站人员91人。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共有6场省外招才引智活动,已举办5场,最后一场将于11月25日在武汉举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