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访局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届 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1-27 11:46

11月26日,郑州市信访局在局五楼视频会议室组织观看全省信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河南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晓萍主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郑州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新军,正县级专职信访督查专员牛宏浩,副县级专职信访督查专员王俊涛,三级调研员时代及各处室负责同志在郑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专题报告会。

尹部长紧紧围绕开启社会主义国家建设新征程这一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局性的重大意义、“十四五”规划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2035年及“十四五”发展目标指导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的力量为全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解读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同时尹部长结合信访工作的特点与实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推动社会矛盾治理和社会主义体制建设,作出精准阐述。

最后,姜晓萍副局长指出,全省信访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辉煌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和2035五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指导思想,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实际问题,深刻认识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确保2020年圆满收官及2021年良好开局。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