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人民建议征集结果公示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04 10:07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事业,使政府各项工作更加贴近民意;郑州市委、市政府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市委关于2018年度打造郑州中心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思路和市政府办理“十件实事”内容,制定了我市人民建议专项征集议题。并在郑州市政府政务服务网站、郑州市信访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大河报》、《郑州日报》等新闻平台发布了专项征集公告;同时以制作宣传板面、印发宣传彩页、设立咨询站、开展宣传周等形式面向社会宣传并公开征集意见建议,鼓励和引导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为本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建言献策。

2018年度人民建议征集活动,我市共征集人民建议517件(含县区),其中市级176件,认真筛选有价值的信息93件,内容涉及城建、环境保护、水利交通、文化建设等领域,均按照有关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调查研究处理,其中通过摘编《人民建议请示》和《群众工作动态》报送市领导进行参阅,批示交办20件。一些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采纳并形成了措施,共计采纳91件,转化率达80%,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