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立毅到二七区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06-12 10:13

6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到二七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民生难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群众至上的理念,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依法治理,立足化解矛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用情、用力依法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二七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徐立毅和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群众反映的城改项目进展慢和安置过渡费发放不及时、小区停车难等问题,详细了解问题具体情况,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现场与有关人员沟通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徐立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人民至上、群众至上的理念,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了解民情民意、检验工作成效、转变工作作风的有效渠道,加大下访、接访力度,主动听取群众意见,确保问题早发现、矛盾早化解。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敏感性和“保一方平安稳定”的责任感,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摒弃被动消极的思维,多用服务、引导的手段回应好群众关切。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疑惑有人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依法办事,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充分考虑问题产生时的历史条件,尊重群众的合理诉求,在法律政策框架内研究出治本的办法,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履行好党委政府对群众的承诺。要注重举一反三,从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出发,梳理出同类问题的解决办法,以点带面改进工作,促进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创新工作思路,紧密依靠群众推动工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