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全市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06 16:37

为深入贯彻落实3月23日全省重复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4月1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全市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由郑州市委副秘书长张胜利主持,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马晓霞通报近期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安排我市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步骤。市委政法委、市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社局等三家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就如何深入开展好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杜新军书记传达了3月31日市委常委会关于开展全市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始终做到头脑清醒,迅速进入状态,切实抓好集中专项治理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中央、省、市各级领导都高度关注信访工作,做好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对于确保全市信访总量稳中下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二是靶向发力,精准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聚焦信访积案、难案,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治理,压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通过开展“大接访、大调研、大化解”活动,带动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化解信访矛盾。三是抓住关键,细化实化专项治理措施。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亲自安排部署,支持活动有效开展。各部门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强化责任,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以“化解”作为工作导向,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能完成这次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

市领导陈宏伟、刘海奎、李志增、王智明参加会议,31家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议,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