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开展阳光信访广场宣传活动
来源:金水区信访局  时间:2017-02-24 17:10

2月24日上午,金水区在文博广场举行了以“畅通信访渠道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阳光信访集中宣传活动。省信访局正厅级督查专员周永华、市信访局副局长冯明、田书黎及金水区相关领导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信访局及辖区17个街道办事处以30多块展板、18个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了该区及各街道贯彻阳光信访理念、畅通信访渠道、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效,宣传了群众信访可以由以往书信、走访等传统形式,向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的诉求渠道转变,为群众反映诉求提供了更加多元、更加便捷、更加畅通的方式。在活动现场,区信访局还以专门板面公开了区委书记、区长、政法委书记、群众工作部部长、信访局局长的手机号码。宣传活动吸引了附近众多群众的热情关注,他们纷纷驻足,认真观看板面,现场咨询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阳光信访的内容,对金水区畅通信访渠道的作法给予认可。

金水区在信访工作中,在受理渠道、办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各环节全面体现阳光理念。除了做好日常受理来信来访外,向社会公开了区主要领导和各街道主要领导的手机号,第一时间受理手机短信;开通金水信访网站、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拓宽受理群众信访投诉的渠道。同时,将每起信访事项全部录入“全国信访信息系统”,方便群众查询办理过程和进度;而办理结果则通过系统反馈给群众,让群众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对信访事项的“可投诉、可追踪、可评价”。

这次集中宣传后,金水区还将在各街道信访接待场所、区信访局接待大厅、信访局网站、政务微博等,持续宣传畅通信访渠道的有关内容,为群众信访提供尽可能的方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