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访局党建工作又有新举措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30 17:24

“我是一名处长,也是一名党支部书记,我现在把今年第一季度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向大家述职……”。3月30日上午,在郑州市信访局会议室,各位支部书记(处长)正在进行着2017年第一季度述职。

“党建就是责任,党组织就是一面旗帜,党组织书记就是一名旗手”。

郑州市信访局在全体党员岗位佩带党徽,优质服务群众大练兵基础上,日前,又在“两学一做”教育中,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推出“以党建统领信访工作,实行月讲评、季述职、年总结”的书记(处长)工作机制。

自去年10月份机关党委成立以来,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市信访局党组书记韩俊远,局机关党委书记、正县级副局长李应旺带领机关全体党员积极探索新时期下党建工作的新路子,率先在优秀党员和接访窗口党员中佩带党徽、在全体党员服务岗位佩带党徽,让党徽在服务群众中闪耀,让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发光。

今年伊始,为了更好地党建工作统领信访工作、信访工作促进党建工作,机关党支部书记全部由处长担任,实行“月讲评、季述职、年总结”的书记(处长)工作机制。即把党建(业务)工作,按照省市的要求和年初的计划,结合当前的任务,把全年任务分解开来,把各项工作做到平时,实行了每月由局党政领导对支部(处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讲评,每季度召开全局人员会议,支部(处室)负责人进行履职履责述职,全年进行总结回顾,形成年初有安排部署,平时有管理检查,年底有综合评价的良性工作机制。

目前,全体党员精神饱满,都明确了各自的职责,知道自己的任务;端正了态度,确立了争创一流的目标,认真、负责、敬业、奉献蔚然成风,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