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信访局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3 10:34

7月12日,市信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教育活动。会议由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俊远主持,市信访局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韩俊远带领参会人员逐条学习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的《条例》从维护公共秩序、保护环境、文明生活、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方面,对经常发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如在公共场所不得大声喧哗,要分类投放垃圾等。《条例》的颁布实施将文明行为从道德层面上升到立法层面,进一步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促进市民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会议要求,《条例》的颁布实施为郑州争创国家文明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依据,机关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率先垂范,尤其是信访值班窗口、群众来访接待大厅、驻村干部等与群众接触较多的人员,更要以自身的文明行为模范带动全社会文明素养的提升,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