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7-05-06 08:39

5月3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郑州市《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党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强调,要保持清醒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判断上来,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驰而不息、坚持不懈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主持会议。市领导周富强、焦豫汝、张俊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通过《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中共郑州市委关于全面实施从严治党八项工程的意见〉责任分工方案》《郑州市全面从严治党2017年工作安排》《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郑州市“基层党建规范年”实施方案》《关于大力实施“筑体系强堡垒争先锋”工程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等文件。

马懿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按照市委“四重点一稳定一保证”工作总格局,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八项工程,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全市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不断深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判断上来,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驰而不息、坚持不懈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保证。

马懿强调,今年党建工作要把握一个根本遵循、贯穿一条工作主线、突出五项重点任务、抓好三项机制建设,狠抓责任落实。把握一个根本遵循,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思想为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党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关于党的建设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贯穿一条工作主线,就是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贯穿今年全市党建工作的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舆论引导、宣传贯彻等相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安定和谐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突出五项重点任务:一是要抓好《准则》《条例》落实,引导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二是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突出真学实做,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不断提升干部的思想境界。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精心培养起来、合理使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四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农村、国企、机关、高校、社会组织和城市等基层党建工作。五是要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巩固压倒性态势,净化政治生态。抓好三项机制建设:一是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卸包袱”。二是探索建立激励机制,多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搭平台、创条件,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引导督促干部既干净又干事。

马懿指出,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两个责任”,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严格考核问责,敢于动真碰硬,确保党建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落地见效。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完善议事协调机制,发挥好牵头作用,推动形成抓党建的整体合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