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访局积极开展“世界无车日”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2 11:39

为积极参与郑州市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的引领示范作用,郑州市信访局积极开展“世界无车日”活动。



一是争做绿色出行的引领者。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参与“135绿色出行”,即1 公里以内步行,3 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 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或将私家车作为长途远行的工具,减少机动车使用,多一点运动快乐,多一份健康体验。

二是争做绿色出行的示范者。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绿色出行倡议书”,率先践行绿色出行方式,非紧急公务活动自觉停用机动车,主动选择公共汽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发挥好绿色出行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我们通过制作展板和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身边人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和方式,以个人的自觉行为,带动家人、朋友和更多的人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使我们的家园和生活多一丝绿色,多一片清新,多一路畅通,多一些健康!


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环保意识逐步加强,大家都尽可能地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骑行上下班,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用实际行动为节能降耗出一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