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发布“低碳、环保”倡议书
来源:郑州文明网  时间:2016-12-23 10:02

多日来,河南等地遭遇了连续重度雾霾天气。面对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市委市政府紧急召开了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人人贡献一份力量,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少开机动车辆;节约能源,倡导无纸化办公,合理使用耗能用具,文稿双面打印,少用或不用一次性用品和高能耗设备;使用清洁能源,抵制劣质煤炭和非国标燃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决不焚烧杂物等等。

人人恪守一份承诺,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机关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充分利用专题党员活动日、机关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文明志愿者公益活动,通过报栏板报、网络平台、短信邮件等形式,积极宣传绿色环保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传播“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

人人承担一份责任,做防治攻坚的监督者。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措施,积极献计献策,主动关心、配合、支持环保工作;发现大气污染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拨打“12369”环保热线予以举报,勇于制止引发大气污染的各种不良行为。

同志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环保工作的受益者,我们也要争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天蓝,风清、水绿、人美的郑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