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原”全民阅读 系列活动在郑启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7-04-25 17:32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2017年“书香中原”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郑州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司长刘晓凯出席启动仪式。

2017年“书香中原”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着力提高国家软实力,提升公民素质,建设书香中原、文明河南,打造精神高地,加快构筑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

启动仪式后,“线上平台正式启用仪式”“‘与党同行,共筑中国梦’百人诗朗诵”“《成功人生九缘论》签售会”等5场活动举行,现场热闹非凡,参与者众。

据介绍,2017“书香中原”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包括“五四”青年主题演讲比赛、华夏文明 · 老家河南、书香家庭 · 悦读相伴、朗读者计划、回声故事会、我和书香有个约会、书香飘万家全省家庭亲子阅读、中国古今诗词朗诵及评析鉴赏等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同时还将举办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书香中原” 全民阅读系列品牌活动,如绿城读书节、书香开封、书香洛阳、书香南阳、书香鹰城、沙澧大讲堂、信阳经典名篇朗诵会等读书节、读书周、读书月、读书季活动等。

此外,今年还将继续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七进”工程活动,通过举办书香之家、书香之村(社区)、书香之乡(镇、街道)、书香企业、书香机关推荐活动,书香军营讲坛,赠书留香,名家荐书等一系列活动,展现基层群众的读书传统和读书风采,引导更多人多读书、读好书,共建书香中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