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交流推进会在常德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9-28 00:00

 

      湖南省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交流推进会今天在常德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交流推进会精神,对推进湖南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作出部署。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信访局局长以及省直机关信访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常德市、长沙市、永州市、衡阳市、岳阳市和省人社厅的代表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现场参观了常德市信访接待中心、武陵区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武陵区穿紫河街道办事处等地。

  去年以来,湖南积极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今年全省将继续推进依法逐级走访,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强化“双向规范”,强化督查问责;推进网上信访,探索推广“互联网+信访”新模式,做到信访事项全录入,信访业务全流转,做到社情民意全收集;推进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明细清单,加强协调,压实责任主体;各级信访部门要主动适应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推动构建大督查工作格局,整合督查资源,完善督查机制;对于非正常上访治理工作,一方面要坚持正向引导,依法处理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要坚持正本清源,综合施策化解矛盾;关于全省信访信息化建设,要按照“统一标准、开放接口、互联互动、分级负责”要求,强力推进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市、县、乡必须无条件接入系统,真正做到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

  李微微指出,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重要任务,是省委常委会今年工作要点中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微微强调,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在各项改革的具体推进中,更加注重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更加注重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更加注重依法和分类推进、更加注重维护信访秩序、更加注重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五个方面。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执行力,强化责任追究。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把专题教育与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