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以一强化三提高为统揽切实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0-22 00:00

 

      9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到市群工中心,看望慰问接访干部,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听取包案情况汇报并主持召开信访维稳专题会。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提高信访维稳工作的精准化、标准化、问责化水平,巩固提升现有成绩和良好态势,为“守底线、走新路、打造升级版”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委群工委书记、市群工中心主任张平,市领导庞鸿、李作勋、陈小刚参加接访或专题会。

  在市群工中心,陈刚走进信息中心,了解贵阳市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运营情况。他说,信息化是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手段,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建设要结合贵阳实际,进一步创新、改进。外网建设要简洁便民,运用微信、QQ等市民熟悉、便捷的方式受理、处理、追踪案件。内网要按照“数据铁笼”模式,搭建一套自动考核系统,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常态化。

  随后,陈刚主持召开专题会,对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进行部署。他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我市信访工作形势呈现“三降一提升”的良好态势,信访维稳工作方法得当、步入常态化,值得肯定。要巩固和提升来之不易的成绩,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必须守好责任田,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问题导向,查明问题、理清思路,做到心中有数,全力维护全市的发展大局。

  陈刚强调,要进一步以“三严三实”为统领,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切实提升我市信访工作水平。要提高精准化水平,发挥大数据优势,建立管理信访流程、倒逼问题解决的工作机制。要提高标准化水平,加强制度建设和规则制定力度,强化案例法解决思路。要提高问责化水平,把问责体现在具体事件上、程序上和方法上,多种形式、长期开展、流程管理,切实提高制度的执行水平。

  随后,陈刚来到信访调处室,随机接待了两批信访群众。接访中,陈刚认真听取群众诉求,详细询问相关情况,现场商讨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维护信访者的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根据群众诉求的具体情况,分门别类统筹施策加以解决。

  各区(市、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