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信访事项民主评议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09 15:22

2021年2月20日,为有效化解特殊疑难信访案件,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上街区新安路街道办事处邀请了区包案领导、区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区党员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相关法律工作者共27人,于新安路街道办事处二十里铺社区会议室召开“关于孙光远信访事项民主评议会”。

会上,信访人陈述诉求和理由并提供相关证据,办案单位陈述办理情况,提供调查处理该问题的证据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评议团在听完信访人和办案单位陈述后,针对性提出质询并表达观点和意见。最后11名评议团成员在经过论证和探讨后,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信访人的诉求以及对责任单位的处理结果进行表决,结果为评议团一致认为孙光远反映的信访诉求不合理。对办案单位的处理结果认定满意,予以支持。

会后,上街区包案领导对街道信访工作提出要求,继续做好信访人思想教育、政策解释,严格按照信访事项“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加大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和信访积案的处理化解,努力减少信访存量,确保案结事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