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司法局组织召开蔡某某信访事项民主评议会
来源:市司法局  时间:2021-02-02 17:41

为充分发挥社会各方力量,综合施治,有效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2月2日上午,市司法局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蔡某某信访事项民主评议会。


为确保信访人反映的问题得到合情合理合法、公开公平公正的评议化解,在市委政法委和市信访局的指导下,市司法局按照《郑州市信访事项民主评议暂行办法》相关要求,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公证专家、党员代表、机关代表以及户籍地相关单位的领导和同志共11人组成评议团对蔡某某信访事项进行民主评议。

评议会现场,信访人和责任单位绿城公证处围绕信访人主要诉求先后进行了陈述和举证,双方围绕争议焦点相互进行了质问和申辩。11名评议代表在依次针对问题细节提问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最后以9票通过、2票弃权的结果认定信访人的诉求无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司久贵,市司法局该案包案领导李惟锋,市委政法委督查督办处副处长李建路,市信访局个访处处长郭军等领导同志到场监督指导。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在积极完成民主评议备案的同时,进一步耐心细致地解答信访人疑问,做好信访人的释法明理和思想疏导工作,继续大胆尝试多种方式方法化解信访问题矛盾纠纷,不断促进我系统涉法涉诉信访突出问题得以规范、有序化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