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羲山下业务练兵 复查复核效能提升
郑州市信访局组织复查复核业务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7 15:34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2023 年 4 月 25 日上午,郑州市信访局邀请河南省信访局复查复核办公室史威主任,在新密市举办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马晓霞同志主持, 新密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姬勇斌同志致欢迎词。郑州市 16 个区(县)市局长(主任、书记)、分管复查工作的领导、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郑州市市直单位信访处(室)的同志共 300 余人参加。

图片1.png

史威主任重点围绕两个《规程》的具体操作办法,信访事项依法分类、复查复核过程中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辅导。史威主任的讲课精彩绝伦,分析的案例鲜活生动,指导的方法简单实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还有实践厚度,为全市信访工作战线,尤其是复查复核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贴近实战、贴近实际,很“解渴”、很及时、很受启发,收获了知识、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信心,为下一步做好复查复核工作、落实信访“兜底”程序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2.png

授课结束后,马晓霞副秘书长就落实培训内容、提升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质效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畅通复查复核渠道;二是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推动矛盾化解;三是进一步提升终结备案率,深化结果运用。

图片3.png

最后,马晓霞副秘书长对赴京走访治理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经市信访联席办初步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为期4个月的赴京走访集中治理,分两个阶段进行:5—6 月为第一阶段,对今年前4个月发生的赴京走访集中攻坚化解;7—8月为第二阶段,对第一阶段未化解案件和5月、6月新发生的赴京案件集中攻坚化解。此次攻坚化解要对所有案件进行研判评估,充分运用复查复核、听证评议、专家评审、司法终结程序对信访事项进行认定,确保每起信访事项都有明确结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