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郑州市活动启动
来源:郑州晚报  时间:2023-09-15 15:45

1111.jpg

市民参加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1日上午,由郑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郑州市活动”开幕式在文博广场举行,正式拉开了为期一周的郑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

开幕式上,网络安全知识科普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市委网信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公安局领导为获得“网络安全微视频”征集活动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并向郑州市“网络安全进基层”示范点单位授牌。

近年来,我市高标准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全市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有效提升,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持续增强,全市网络安全形势呈现平稳、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我们要以举办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风险、防范风险,同时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确保网络空间始终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

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我市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竞答、网络安全普法展、网络安全企业展、“永不落幕的网安周”郑州市第四届网络安全主题儿童画大赛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共享的网络安全宣传浓厚氛围。

同时,自9月12日起,我市将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活动,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河南省网络安全条例》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推动媒体、机关、企业、学校、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宣传普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