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见锦绣”2023年郑州服装节落幕
点亮时尚城市 赋能产业发展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0-27 14:29

111.png

(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张文举 文/图)以时尚赋能城市,以产业拥抱未来。日前,历时3天的“豫见锦绣”2023年郑州服装节在龙湖金融岛完美落幕。三天的时尚盛会,汇聚万千目光,通过服装主题大秀、静态展览等形式助力郑州搭建时尚产业交流平台。这既是一个行业交流体会、企业寻觅新机遇、市民感知时尚潮流的大舞台,也是一场展示郑州厚重历史文化和丰富服装产业资源禀赋,搭建时尚产业全链条,促进服装产业蓬勃发展的专业活动。

一场场服装大秀用多元共融的方式,让匠心与梦想对话,让科技与文化汇聚,呈现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呈现服装之美的多元与时尚。在服装节上,高定华服融合苗绣、锡锈、钉珠绣等传统手工艺,将沉淀千年的民族美学与新颖别致的现代时尚碰撞融合,不仅赋予了传统纹绣最鲜活的表达,让大众看到了深山绣娘的手艺和故事,也折射出多彩的国潮文化与民族艺术,让更多人读懂传承千年的中国传统手工之美,感受独属于中国人的终极浪漫。

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美好。本次服装节展示了来自交通运输、能源、电力、物业行业的工程服系列服装,以“时尚+新科技”理念,将时尚、文化与功能性相结合,打造独具个性的科技职业新形象。

时尚体现传承与转化,融合文化之蕴、生活之美、技术之新,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的荣融共生。这场汇聚品牌商务装、职业装以及高级定制服装,呈现国潮美学与服饰文化精彩纷呈的华服盛宴,不仅助力郑州搭建时尚产业交流平台,推动服装产业生态创新,链接行业高端资源,更为增强“郑州时尚力量”,提升“郑州服装”的整体认知度和美誉度注入了更多内涵。

节日或有期限,时尚永不落幕。“豫见锦绣”2023年郑州服装节落地龙湖金融岛,是一个开始,也是一个契机,对于彰显上岛魅力,塑造品牌形象,促进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龙湖金融岛将以此为新起点,通过多种形式促进文商旅深度融合, 聚资源、聚人气、引项目,助推产业互联、文化驱动的创新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