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到巩义市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活动
回应百姓关切 聚焦解决问题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3-12-08 16:26

11月24日,市长何雄到巩义市开展信访接待下基层活动,强调要把“四下基层”作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方法和关键举措,坚持人民至上,积极主动回应百姓关切,用心用情倾听群众呼声,带着责任解决实际问题,以信访接待下基层实际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何雄仔细阅读主题教育分包和重点信访案件材料,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供暖供气、房屋质量等问题,与相关负责人现场分析症结、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给予明确回复。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接访中,何雄强调,要坚持“四下基层”,常态化下沉到基层一线和矛盾集中的地方,搞好调查研究,现场接待群众,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到抓早抓小抓苗头,努力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要坚持实事求是,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深入调查核实,体现公平公正,提升质量效率,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攻坚克难,紧盯群众意见较大、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找准症结所在,多措并举化积案、清存量、控增量,推动问题逐一解决、彻底解决。要坚持举一反三,把信访工作全面融入社会治理体系,系统解决一批普遍性、领域性、政策性信访问题,建立完善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长效机制。要坚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导、压实责任,努力提升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