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新郑市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
来源:七处、市公安局  时间:2023-12-12 15:14

11月8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石秀田深入新郑市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市公安局和新郑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接访现场,石秀田随机接访三起案件当事人,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仔细翻阅相关材料,与来访群众坦诚交流,耐心开展释法悉理和引导工作,依据法律法规研究制定解决方案。

石秀田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浦江经验”,积极融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各种矛盾问题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形成基层治理工作闭环。要探索完善市县所三级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机制,变“被动接访”为“主动解难”,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集中的现场了解实情、集中民意,深化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信访举报“晴雨表”作用,对每一起信访案件深度复盘,积极主动查找问题根源,树牢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补齐执法规范化建设特别是查明事实真相、准确认定性质、形成证据链条、推动案结事了的能力短板,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