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到新郑市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2-12 15:28

安伟在新郑市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立场 深入践行“浦江经验”

回应好群众合理诉求 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昕)11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新郑市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吕挺琳、虎强、石秀田、宋春波分别接访。

安伟认真听取了主题教育包案案件、群众预约信访案件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道路安全、欠薪、供暖、供气、保交楼等问题逐一进行回应,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抓紧分析问题,拿出解决方案,限时解决到位,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对群众反映较集中的问题,要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解决存量问题,通过改进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减少新问题的发生。

接访中,安伟指出,信访工作关系安全稳定大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党和政府形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践行“浦江经验”,更多深入群众的家门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果成效。

安伟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宗旨意识、为民情怀,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接待来访群众,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理解、信任、支持、拥护。要坚持依法依规,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分类妥善处置信访问题,努力做到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要坚持举一反三,把信访工作融入群众工作、融入社会治理、融入发展大局,把解决“一件事”变为解决“一类事”,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创新信访模式,畅通“面对面、键对键”信访渠道,改进提升智慧信访系统,让问题办理更高效。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体系作用,及时发现典型性、苗头性问题,努力把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深入践行“浦江经验”

回应好群众合理诉求 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