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信访工作法治化座谈会
来源:中牟县信访局  时间:2024-02-28 10:19

2024年2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耿志国主持召开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座谈会,县领导方本选、吕少先同志出席会议。县两办、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法院、广惠街街道、大孟街道、刘集镇、官渡镇、韩寺镇、郑庵镇、姚家镇、万洪路区域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民调员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1.png

会上,信访局长张欣同志介绍了中牟县2023年度信访工作情况及2024年度信访工作法治化总体要求,参会人员围绕信访工作法治化进行交流发言,共同探讨信访工作法治化方式方法。

图片2.png

耿书记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敢为善为,勇于实践,积极探索,确保信访法治化工作在中牟县走深走实,确保中牟县法治化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是充分发挥“一办三组两专班”工作机制的作用,确保“一办三组两专班”与法治化“五化四到位”工作要求深度整合,为信访工作法治化提供机制保障;三是县信访局要治定信访法治化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信访工作法治化的业务培训,确保“听得懂、学得会、能实施”;四是加大信访法治化宣传工作,增加群众知晓率,确保在全县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