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视频调度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3-06 15:53

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治)3月 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挺琳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视频调度部分区县(市)信访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视频调度中,吕挺琳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智慧信访”平台,热情接待每位来访群众,认真对待每件信访事项,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接访中,吕挺琳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耐心听取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仔细查阅相关资料,现场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处理时限,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吕挺琳要求,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信访渠道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依法依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盯紧盯牢群众反映集中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事项,举一反三解决好共性问题,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要积极探索“网格+信访”新路径,依托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贴近群众的优势,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拓展服务范围,促进矛盾就地化解、问题尽快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