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3-07 12:51

扎实做好信访工作 用心为民排忧解难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昨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云来到市信访局,视频调度部分区县(市)信访工作情况,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路云与中原区、新郑市等地连线,了解各县区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远程接访。路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绷紧信访稳定这根弦,增强大局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更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类信访问题,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路云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事情原委,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查阅相关资料,与相关部门分析问题根源,逐一制定解决方案。 

路云要求,要强化源头治理,抓实前端化解,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善于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总结群众反映较多的典型问题、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找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服务效能提升。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加快构建全链条责任体系,提高信访工作效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