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接待来访群众
有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 切身利益与合法权益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4-03-12 16:51

3 月 11 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虎强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并调度中牟县信访工作。 

虎强表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有力有效处置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案结事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与合法权益,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虎强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体系作用,网上网下相结合,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积极主动开展问题隐患排查,确保问题发现在早、发现在小。要全面梳理信访问题结构,深入研究、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特点、群众工作规律,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分类分层处置信访突出问题,努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