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郑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7-06-19 16:39

     6月15日至16日,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莅临郑州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一同调研。

     市领导程志明、白红战、张延明、杨福平、马健、王铁良、史占勇、薛景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福松参加或陪同调研。

     6月15日一早,调研组一行从郑州东站乘坐郑机城铁到郑州机场,一路通过GTC综合换乘中心,再步入机场T2航站楼。全程无缝对接的快捷出行体验获得全国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当听到2020年,郑州“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和“两环多放射”高速公路网全面建成,人大代表表示十分期待。

     在T2航站楼,调研组听取了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远景规划,对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信心十足。

     走进河南电子口岸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电子化申报、“一站式”通关服务具体流程,他们认为,该平台建设必将推动河南、郑州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对外经贸交流,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提供良好平台。

     两天时间内,调研组一行还分别调研参观了智能终端手机产业园、园博园B区双鹤湖中央公园项目、郑州商品交易所、绿地千玺广场、河南艺术中心、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龙湖金融岛、河南自贸区郑州综合服务中心、宇通新能源客车、郑州国际陆港、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郑州市民文化中心等地,并实地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志明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郑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致认为,他们深切感受到了郑州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的强劲发展势头,对郑州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调研组建议郑州夯实产业基础,加快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发挥区位优势、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作用;突出创新驱动,着力打造国家创业创新中心;深化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开放型高地;深入与周边城市融合发展,构建郑州大都市区;彰显人文特色,打造国际化现代都市。调研组一致认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郑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务实重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锲而不舍的韧劲破解难题,以无比坚定的决心加快推进,为河南振兴、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