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郑州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18 08:58

2017年9月14日,郑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暨培训会,贯彻落实全省信访事项复查复核会议精神、总结和安排部署全市复查复核工作,并对《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进行了集中讲授学习。会议由郑州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随府主持,各县市区信访局主管复查复核工作副职、复查办主任及业务骨干,市直各部门信访处处长等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6年及2017年上半年市复查复核工作情况,并总结当前全市复查复核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今后开展工作的要求。

郑州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市信访局副局长王随府,在会议中做出重要讲话,强调我们之所以能取得当前的成绩有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工作创新;二是机制创新;三是规范创新;四是领导重视。并指出弥补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全市广大复查复核工作人员明确标准、夯实基础、务实创新。一是要牢牢把握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这个目标不动摇;二是信访要与其他法定渠道相衔接;三是要努力向前,积极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复查复核工作绩效。

省复查复核办副主任万丙杰就《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进行了授课辅导。万主任指出,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是在对信访诉求进行诉访分离的基础上,对属于行政处理范围的信访事项进行的再分类,目的是要实现法定行政处理程序与信访程序的分离,最终留在信访程序中的是那些现阶段无法定责任主体、法定处理依据、法定处理程序的行政管理事项。就具体工作中如何进行分类,万主任指出要把握好甄别、确定有权处理机关、适用不同程序受理、做出处理决定(意见)、信访复查复核纠正等五个环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