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开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上街区信访局  时间:2017-09-21 10:37

 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推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要求,为深入推进信访法制化建设,进一步规范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使群众诉求得到合理合法解决,上街区成立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领导小组,于9月3日下发了《关于开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宣传活动的通知》。


按照《通知》要求,上街区于2017年9月19日上午在亚星盛世广场举行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集中宣传活动,28家责任单位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宣传现场,各单位设立咨询台,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诉求现场解答,信访业务骨干向群众发放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宣传资料,与现场群众现场互动,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的具体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下一步,上街区信访局将督促各责任单位在报纸、媒体、广播等平台大力宣传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流程,增加工作透明度、公众知晓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如何依法分类提出信访诉求,从而进一步营造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舆论氛围,推动信访投诉请求通过法定途径处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