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省政府信访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河南省信访局  时间:2017-10-30 13:19

10月27日下午,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和挂职信访督查专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27日上午省委常委会谢伏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张春香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河南信访工作的崭新局面。

张春香首先传达了谢伏瞻书记在省委常委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特别是要把总书记的报告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张春香强调,信访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更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卓著的伟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能够始终牢记使命和初心,始终同人民在一起,想人民之所想。人民性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宗旨。报告201处提“人民”,强调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民生问题、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有什么需求,党就朝哪里努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新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解决信访问题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要拓宽畅通信访渠道,打造河南“五通”信访新模式,推进信访事项“一网通”、主要业务“一群通”、省市县乡视频接访“一线通”、省市县书记市长县长电子信箱“一点通”、信访局长手机信访“一掌通”新模式,实现总书记提出的“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要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充分发挥信访“第二研究室”作用,深入研究社情民意的新情况、新动向,信访矛盾的新特点、新规律,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规律性,更好地履行信访工作职责。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进一步提升群众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抓紧制定省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实施方案、起草下发通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发挥信访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优势,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真正讲好十九大好故事,切实宣传好十九大好声音。要进一步总结河南十九大信访工作经验,巩固扩大河南十九大信访工作成果,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和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决心,扎实做好各项信访工作,以更加优异工作服务省委工作大局,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