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将举行“9·18”人防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09-09 08:56

居安思危、铸盾为民。记者昨日从市人防办了解到,为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9月18日,我市将组织全市防空警报按规定试鸣,并开展为期一周的人防警报试鸣系列活动。

9月18日上午,全市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试鸣范围为市所辖县(市、区),凡纳入人防警报网的所有警报器以及各类发放防空警报信号的设备都应参加试鸣,警报试鸣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时间进行。

9月18日至9月25日,郑州市将以“技能人防、志愿人防、平安人防”为主线,开展“9·18”人防警报试鸣系列活动,包括开展人员疏散掩蔽行动、群众自救互救技能宣传培训行动、人防志愿者服务行动、人防工程平战转换行动等。市人防办将在警报试鸣期间组织对两支人防志愿者队伍进行挂牌、授旗,并组织人防志愿者进街道、进社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清洁家园”、便民服务、困难帮扶、爱心义诊、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行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