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 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30 15:53

2023年10月24日上午,郑州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市信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在市信访局五楼南会议室召开。会议有四项议程:一是第九巡察组副组长宋景芳反馈巡察意见;二是第九巡察组组长王保田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三是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晓霞代表市信访局党组作表态发言;四是开展巡察后评估。市委第九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干部、局中层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第九巡察组副组长宋景芳反馈了巡察发现的四个方面问题: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廉政风险防控存在漏洞;三是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有欠缺;四是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并就整改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扎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夯实整改责任,抓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

图片2.png

第九巡察组组长王保田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态度落实整改责任;三是坚持标本兼治,以务实高效作风发挥整改效能。

图片3.png

信访局党组书记马晓霞进行表态发言:第九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我们认真总结反思,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质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我们虚心接受、全部认领、照单全收。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二是锤炼政治担当,全面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进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再次郑重表态:一定以本次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更加全面理解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定位和人民属性,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着力抓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为抓手,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解决困扰我市信访工作的突出问题,确保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抓好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干部政治、思想、组织和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工作不断线、不断档、有成效,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和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图片4.png

会议最后对市委第九巡察组巡察期间工作、作风及纪律情况开展了无记名问卷调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