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3-30 00:00

 

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正式启动!3月29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即日起,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正式启动,首批193.5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保,年底前全省360万人全部纳入养老保险。

据介绍,去年12月,我省公布实施办法,拉开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并轨的序幕。由于新政涉及百万人群,我省将分批分类启动参保登记工作。按照部署,即日起,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正式启动,全省首批参保登记193.5万人(其中省直单位5万余人),今年上半年实施养老保险费征缴和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

政策规定,此次改革适用于按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和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的工作人员。对目前划分为生产经营类、但尚未转企改制到位的事业单位,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仍继续参加;尚未参加的,暂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待其转企改制到位后,按有关规定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范围。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参保后,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总额为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之和。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全省机关事业单位360多万人全部纳入养老保险,并实施到位。这意味着到今年年底,我省的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与城镇企业职工统一实行统账结合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双轨制”问题将正式成为历史。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