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4-01 00:00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临近,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落实阶段。3月31日上午,市长、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主任马懿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拜祖大典筹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市领导王璋、李喜安,市政府秘书长袁三军等参加督导。

马懿一行首先乘车沿嵩山路、建设路、金水路、绕城高速、郑新快速路沿线,实地察看市容市貌、道路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在黄帝故里景区,马懿一行认真察看大典交通、安保及景区周边市容环境整治情况,了解大典典礼的各项准备情况。

在随后的会议上,市直相关部门、新郑市汇报了大典筹备情况。目前,大典筹备工作整体进展顺利。嘉宾名单确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大典典礼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仪程排练已经开始;新闻宣传工作和各项经贸文化活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全市的市容市貌整治工作已经全面铺开,嘉宾驻地及大典活动行车路线沿途区域正在重点整治;大典的组织、接待、交通、安保等各项工作也都在有序推进。

市政协主席、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璋对大典筹备冲刺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拜祖大典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坚持高标准,对各项工作都要做到细之又细,把各项要求和标准落到实处,对存在的问题要做到跟踪抓、具体抓、系统抓,对待工作积极主动而不推诿扯皮。各级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合作共事,切实做好大典各项筹备工作。

马懿对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大典筹备工作。大典主体活动是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倒排进度、查漏补缺,确保不出任何纰漏。细节决定成败,要从具体工作入手,抓好每一个关键环节,处理好每一个工作细节;要周密部署,认真制定和落实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切实做好迎宾接待、安全保卫、交通秩序、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围绕市容市貌、窗口地区、沿线景观、大典现场等重点区域开展综合整治,展示郑州的良好形象。

马懿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集中时间和精力,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在吸收、借鉴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拉高坐标、提升标准,确保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