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国科普日启幕 科普中原云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6-09-19 15:20

    昨日上午,2016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在郑州拉开帷幕,科普中原云服务平台随之正式上线运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市委副书记靳磊、副市长黄卿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科普中原云服务平台由省科技协会主办,计划借助专业的科普人才、优质的双创服务、海量的科普资源,为科技工作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科技扶贫、公民素质提高、科普工作拓展提升等提供“五大类服务”。

    结合我省实际需要,科普中原云平台设置了科普人才库、科普资源库、在线科普活动平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技扶贫服务平台、科普工作管理平台、先进典型巡礼和科普大学等九大板块,依托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为公众服务。截至目前,平台已在全省范围聚集了16名院士专家、235名专业科普人才、610个科普资源。

    按照计划,2016年河南省全国科普日各种主题活动将贯穿全年,其中,在郑州市的主场活动分六大展区,包括:“创新在河南”主题展、“智慧生活”主题展、创客成果展、生活科普展区、科普扶贫项目展区、舌尖上的科学专题展。此外,全省各市、县都将首次开通网络视频连线,为城乡居民奉上种类繁多、营养丰富的科普大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