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母亲河畔 共赏魅力郑州 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11月12日鸣枪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11-10 09:29

11月12日上午9:00,“巴迪瑞杯”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将在位于郑州黄河岸边南裹头广场的黄河会客厅鸣枪开赛。届时,来自全国的1400名专业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将骑行在黄河观光路上,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母亲河的风采,欣赏郑州这座国家中心城市的魅力。这是记者从11月9日于郑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本项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2023郑州黄河自行车公开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承办,河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支持,惠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协办。作为一项以“黄河”为主题的自行车比赛, 本次比赛的赛道经仔细筹划和多次实地考察而定,既具有挑战性又兼顾美观,能够让选手和观众充分感受到黄河的壮丽美景。比赛在黄河观光路举行,其中竞赛组(男子公路车公开组、男女混合山地车公开组)单圈全长约20公里,全民健身体验组单圈全长约6公里,两大组别起终点均位于郑州黄河岸边南裹头广场的黄河会客厅。预计共有1400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男子公路车公开组(全长约60公里,骑行3圈)200人,男女混合山地车公开组(全长约40公里,骑行2圈)200人,全民健身体验组1000人。

广大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须于11月11日10:00~18:00,前往郑州市健康路任寨北街巴迪瑞专卖店领取参赛物资。领物时需携带本人报名时选择的有效身份证件,具体的领物流程及其他赛事信息,可关注郑州市体育局和巴迪瑞体育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自行车赛事不仅能够为城市增添无限魅力,而且能够使城市文化底蕴更加厚重、文化内涵更加丰富。在高速公路、铁路、航空等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的郑州举办本次比赛,为全国各地选手赴赛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参赛选手骑行在中华民族母亲河畔,“在旅游中骑行,在骑行中旅游”,体验自行车运动的无穷乐趣,感受郑州地区“天地之中”文明交流十字要冲的文化魅力,欣赏黄河滩地的原真之美,在追风竞速中品读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